设计与产品学院2022年力行杯赛事圆满成功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esign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8:00

       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我校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我校在2022年举办了“力行杯”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也是我校特色品牌赛事,在通过赛事最终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学校将择优推荐项目参加“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相关省级创新创业类赛事。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赛事。
大赛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的宗旨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竞赛的目的是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在力行杯”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中,设计与产品学院在大创项目数量中超额完成,一共完成了65个项目;互联网➕比赛项目数量中,学校要求数量90个项目,设计与产品学院也是超额完成,一共完成了100个项目。所有的项目覆盖领域广泛,例如有互联网销售、app开发、产品开发、 手作工坊、农业发展以及废物回收利用、线上数字化服务、精准扶贫等领域全面发展。
       我们学院的“力行杯”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审批工作在5月19日中午1点于线上审评形式开始,各个专业总共参加了77个项目,其中,具体的参评小组与对应的评委老师如下第一组 :第1-25个项目的评委老师为姜旬恂,解晨阳两位老师;第二组:第26-50个项目的评委老师为刘溪倩,王愫 ,李松原三位老师;第三组:第51-77个项目的评委老师为张梦洋,杨茜雯两位老师。学生们准备的内容包括有1.路演ppt展示(每个项目评审时有视频先展示视频,总时长不可超过5分钟);2.项目计划书(根据评审教师要求进行展示,若无要求可不展示)。在审评过程中,各位老师都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对每个项目都认真详细听讲,认真评审,提供专业性的评价意见。在经过各个团队的精彩演讲及各位老师的认真评审后,最后一共有14个团队成功晋级校级决赛。
在2022年5月28日我校“力行杯”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的路演活动将在线上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各学院共25个团队顺利通过院赛到达了校赛。运用现场演讲的竞演形式,介绍各自团队的工作,以及对自己团队项目的研究,从而获得各位评审的认可。
       最后希望此次比赛能圆满成功,也期待参赛选手们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创新创业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