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产品设计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esign

发布时间:2022-11-16 15:17:25

    为进一步加强产品设计专业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8月29日,30日文创产品设计系副系主任王一博带领专业课教师杨茜雯、高旸、梁琪等老师参加了与昱合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洽谈会。两个公司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经营业务范围、设计研发相关领域的人才需求,对产品设人才培养目标也发表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有员工150多人,主要进行医疗器械的设计与研发。受疫情影响不能实地走访,非常遗憾。但项目研发经理狄英杰非常详细的介绍了整个公司的运营情况,并在线上带着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实训教室、研发产品等。我们更加清楚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各高校与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更深入的了解到了该公司的人才需求以及短期内的规划与布局。

    洽谈结束前主管领导陈总就我院师生在学习、实习与就业等各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解释了课业中我们需要重点钻研方向、如何学以致用、未来工作环境等。
线上走访的另一家公司苏州的昱合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定制管主要经营新能源汽车设计与研发。业务经理王心荻女士由于在南京出差,很遗憾不能带着我们看他们公司的实验室与展厅。但是通过她对于公司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对于汽车外观设计上人才缺口还是比较大,并建议产品设计专业要开设汽车造型设计方向,该公司能够提供5-10个就业岗位。 

    在王总对于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意见,产品智能化是趋势,人才培养要与时俱进,要增大服务设计、交互体验、数据调研类的课程,作为产品设计师的知识面只有足够宽才能适应当下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学生的就业才能更好。

    最后,产品设计系负责人王一博老师诚挚地邀请了公司的领导及产品设计师疫情过后能能走进高校、走进课堂,为我系学子带来生动的实践讲座,丰富产品设计专业学子的第二课堂,使他们在接受一线实践导师的指导中快速成长。
    通过与企业线上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促进了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