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面向影视产业及服装产业相关领域发展需要,培养具备扎实的服装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服装工艺专业技能,掌握较强的服装原创设计能力、服装设计方法与服装制作工艺流程、服装工艺与制作能力、人物造型设计能力、影视人物理解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够紧跟服装行业发展新动态,对影视产业对服装与服饰的需求有充分的了解,具备良好的德育修养、文化艺术素养、较宽的国际化视野,能胜任影视剧组、剧团、电视台、服装公司、高级定制工作室、时尚机构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在吉林动画学院不断深化办学特色的大背景下,专业特色转型为影视服装设计,根据经济发展与人才市场需要,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形成以“影视服装设计”为主导的教学体系。近年来,师生共同参与校缘产业公司开发的多部网大、网剧、短视频中的影视服装设计与制作,取得良好的社会好评及媒体关注。专业成立以来,瞄准行业展赛发展动向,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奖30余项,如:中国设计教育成果奖、第四届“中国·织里”全国童装设计大赛”铜奖、“第十一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二等奖、优秀奖、中国大朗杯毛织服装设计大赛优秀奖、中国服装设计大赛“新人”奖银奖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