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造型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基础课程汇报展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08:46:55

发布者:cp

    吉林动画学院产品造型学院成立于2015年,设有产品设计专业和工艺美术专业,为更好的进行课程教学,提高教学质量。2019—2020年第一学期,我院对基础教学实践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
    在工艺美术专业的基础教学中,我院教师带领2017级、2018级工艺美术的学生对课程进行了一些实践性的尝试,将一学期的课程进行有条理的融会贯通。在学期末组织了此次课程汇报展,参展的课程有中国传统图案、浮雕、工艺设计基础。品牌营销、工艺设计思维、设计流程及基本工艺、文化产品设计、展示设计。展览时间于2019年12月9日至13日,地点在B楼一楼大厅。 
 
 
    中国传统图案课程是面向工艺美术专业大二学生开设的第一门专业必修课程,是一门融合传统民族特色与现代美学风格的图案基础课程。通过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传统图案的艺术演变、审美特征等基础知识,运用现代设计方法再造重构的能力,将传统图案变幻出更加精彩的艺术形式。部分作品: 
    浮雕课程作为中国传统图案课程的后续课程,主要是将学生前期图案课程创作出来的具象的图案进行工艺应用,是将图案由平面向立体实现的过程,意在提高学生的造型能力和立体塑造能力。部分作品:
 
 
    工艺设计基础是中国传统图案课程的后续设计应用课程,主要是将学生创作的图案进行提取再设计应用在纺织品(床品、丝巾、服装等)、墙纸、包装等方面。部分作品: 
    工艺设计思维课程是一门锻炼学生从平面画图思维向工艺实现立体思维转变的课程。使学生绘制出完整的体现工艺特征的产品效果图。部分作品:
    设计流程及基本工艺课程是工艺设计思维课程的后续课程,主要是将前期课程绘制的手绘效果图进行工艺实现的过程。部分作品: 
 
    文化产品设计课程部分作品: 
    指导教师:
    中国传统图案:袁潇
    浮雕:戴亮
    工艺设计基础:蔡燕男
    品牌营销:刘溪倩
    工艺设计思维:袁潇
    设计流程及基本工艺:蔡燕男
    文化产品设计:袁潇
    展示设计:苏志海
产品造型学院
                                 2019年12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