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艺术与科技01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esign

发布时间:2022-11-16 15:45:44

    为响应吉林动画学院提出的学、研、产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落实校企合作的有关事宜。设计学院于2022年08月29日在线上开展了艺术与科技访企拓岗再就业会议。参加此次会议有设计与产品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娇、和雪姣、骨干教师刘桐和若瑞(上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郭华赫、王茂宙。 
 
    会议开始,首先对多年一直与我校合作的企业做出了感谢,同时希望学校和企业间联系更加密切,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接下来我们对企业代表进行提问探讨吸取意见。
问:公司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目前有什么要求?
答:手绘能力强一点,通过手绘可以传达自己的思维。要打好基础。
问:现在行业发展的趋势走向的对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意见?
答: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方法,手绘能力。要综合能力强。
问:对我校毕业生实习情况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答:要注意休息,作息规律点。休息好才能有精神做方案。
问:目前我校毕业生在本公司就业有多少名?
答:大概有7名毕业生在公司。都很稳定
问:本校学生的专业情况还可以有哪方面的提升,有什么看法?
答:要把基础的软件,灯光,材质做好,核心对场景的理解,要精通软件,不要为了做方案而做方案,要有思维有想法。
1.软件能力需要提升,可以临摹一些作品
2.做好基础的软件,灯光,材质,核心对场景的理解
3.精通软件,软件以max为主,草图大师为辅,cad(了解建筑图纸,看懂图纸)ps、ai平面
4.空间漫游视频用max
问:贵公司招聘实习生都有哪些职位?
1.空间设计师
2.平面设计师,要求高(要具备施工方向经验,前期的平面,PS/AI包括PPT排版重要,空间设计中墙面的设计)可以先做前期的排版。

    骨干教师刘桐表示在听取了各企业嘉宾指出当代大学生的手绘能力和思维想法能力的角度等相关问题。对于学生的管理进行思考和认同。
    设计与产品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根本,将把企业管理模式带入专业课进行培养,使毕业生拥有进入公司无过渡期的能力。通过这次会议沟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发掘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
    本次的线上会议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合作与推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合作商业化和产业化。能够让艺术与科技专业走向更加权威的道路,实现学校在通用型、实用型人才快速增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