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艺术与科技02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esign

发布时间:2022-11-16 15:47:58

    为响应吉林动画学院提出的学、研、产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落实校企合作的有关事宜。设计学院于2022年08月25日在线上开展了艺术与科技访企拓岗再就业会议。参加此次会议有设计与产品学院常务副院长闫欣、设计学院副院长姜恂恂、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娇、和雪姣、骨干教师刘桐和上海宽创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自然博物馆馆长马雪。

    会议开始,首先对多年一直与我校合作的企业做出了感谢,同时希望学校和企业间联系更加密切,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接下来我们对企业代表进行提问探讨吸取意见。
问:公司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目前有什么要求?
答:综合素质能力,为人处世方面,展示设计工作经验,心态问题;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需要主观能动性,要有良好的团队能力。
问:现在行业发展的趋势走向的对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意见?
答:展馆基本饱和了,做展馆带动周围经济发展,增加运营方面,适当变现,元宇宙里做交易,做藏品,IP文创方面。
问:对我校毕业生实习情况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答:要有核心竞争力,软件能力不强,要有时间节点概念,要对行业的热爱,想好自己要什么,不要频繁换工作,踏实稳当。
手绘能力强一点。最好整合问题,节省时间。第一家公司一定要大
问:本校学生的专业情况还可以有哪方面的提升,有什么看法?
答:要有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商业综合体/二元宇宙/三多媒体推广运营;手绘要强,要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要有热爱,不要轻易走出第一步。
问:贵公司招聘实习生薪资情况?
实习期薪资一天150,两餐(午餐、晚餐)
月薪大概3000到4000,转正6000到7000

    设计与传品学院常务副院长闫欣表示在听取了企业代表指出当代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良好的沟通情况,要有团队精神体现。表示认同并吸取意见并对同学进行纠正。
    设计与产品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根本,将把企业管理模式带入专业课进行培养,使毕业生拥有进入公司无过渡期的能力。通过这次会议沟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发掘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
    本次的线上会议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合作与推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合作商业化和产业化。能够让艺术与科技专业走向更加权威的道路,实现学校在通用型、实用型人才快速增长。
Top